close

img295/2721/20286023fe4.jpg

 

運氣真差,想寫些東西剛好遇到非球季,我又不是選秀分析高手,事實上我對於進NBA前的任何一個球星都不抱任何興趣耶!LBJ真的是例外中的例外吧!反正我本來就是不專業的業餘主觀球迷,當然這次跟大家討論的,一樣是八卦,專業的部份就留給專業吧!今天,我們一起聊籃球吧!恩~主題當然就是現在整軍待發的美國籃球代表隊,我也不免俗的把出戰隊員的名單列在以下圖表內:

 

看完以後,開始幻想,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屆的瓊斯盃,可以看到美國派出此等陣容來應戰。其實往好的地方想,至少在奧運之前可以練練兵......好啦!是練練信心。但是,好歹瓊斯博士當年的美意也是希望台灣籃壇能繼續存活在世界的舞台上,如果美國能共襄盛舉當然是更好啦!可是,如果瓊斯博士在天之靈,知道哪一天中華民國隊突然改名叫做中華台北隊,他應該會氣瘋吧!其他瓊斯盃的故事,歡迎大家去Google查喔!

回歸正題。沒錯,以上就是美國隊2008年要參加奧運的陣容,看完之後,我只想大聲的問一句話。





Where is the big guy?

七呎呢?七呎呢?我怎麼找不到七呎的人,難不成在教練名單裡面,也不對阿!難不成美國也開始改打台式球風的籃球。為什麼吃了那麼多年的虧了,還是不懂籃球也是所謂的一寸長一寸強呢!當遠在台灣的我們正面臨『兩百荒』的窘境時,美國隊居然如此自廢武功,豈不是令人唏噓。

如果美國隊能派出長人部隊,我相信各隊會完全不敢大意應戰;相反的,如果美國派出的盡是這群『類G、偽C、GGG』部隊,那我想世界各國強權應該都高興在心裡吧!對他們來說,這樣的陣容比長人怪物好打多了。

如果給我排美國隊陣容,又不考慮一些難搞的人老是在拒絕,我會排出以下名單:

C:Duncan、Howard ( Sorry, O'Neal.)

PF:Gernett、Boozer

SF:LBJ、Anthony

SG:KB24、Redd、Ray-Gun

PG:Kidd、CP3、DW

其實感覺大同小異吧!唯一最大的差別就在兩個人而已,而那兩個人也的確是本次美國隊能否輕易奪下奧運金牌的關鍵人物。

我大概列出的陣容,連我都大概能說出個所以然來。例如打快可以排出三大(其中兩大又是屬於機動型的)兩小、打陣地可以排出以上第一排的陣容、打高度可以排出四大一小、打外線戰術可以排出外線爆衝部隊。所以花時間解釋該如何運用這些人,就失去了本篇文章的美意,也失去了本人不夠專業的特性了。

都說我只想聊籃球,專業的部份交給專業去分析吧!




Wade or AI ?

我只有一個疑問,閃電俠真的有這麼強嗎?但是當年巔峰時期的AI也曾經在國際賽呼風喚雨,一場球進進出出對方的防守像是在逛便利商店一樣,隨便投好像就七個三分球,射爆對方的外線防守。但是,我看完前幾屆的美國隊比賽後,我有感覺。

大家好像比較怕被Carter頭頂灌籃、或是被Gernett在禁區不斷地打點;偏偏就是不太怕那種老是把球運過半場,不是黏黏把球運進運出禁區,不然就是一站到三分線後退一步遠,就好像『沒人守,還不快投。』似的把球早早甩出去砸框。

可能是國際賽,各國都流行用區域防守來伺候美國隊,而破解區域防守的法門其實也不過幾招,強大禁區攻擊和傳導、或是外線真的準到可以射爆對方來拉大防守,造成防守錯位。

問題就在這裡,本屆的美國隊要是遇到外線全面熄火,他們要怎麼破解對方的區域聯防.........請默哀三分鐘,阿門。我想再增加個閃電俠去試手感,絕對不是解決之道。好似我們國內的國家隊一樣,要是田壘不想參加,乾脆多擺個小四好了,那種感覺。恩...我知道了,等級完全不同,我自己趕緊換個話題。




Joe Crawford

我必須承認,三點了,我真的很累很累了,也不想再拖稿了,哈,所以只好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的隨便想要結束這篇文章,所以的所以的所以,是的,下一篇就是你,你跑不掉了,既然有人號稱第五十八順位的你,被選進湖人隊是為了取代Kobe,那我當然要好好摸摸你的底嚕!( Vujacic:我胚,你還早的咧!要談到取代,也是我排你前面。)

另外,大家也別再罵Odom了,湖人的官方網站上有放一張Odom的大光頭照片,我想應該是為了謝罪吧!話說湖人的黑人選手群真的都很有心在反省,一個頭比一個光。然而,湖人的白人球員真是的,頭髮一個比一個長,是怎麼樣?Gasol,你當初在打灰熊隊時,被某敵隊前鋒譏諷像個娘們 (原文我忘記了,但是真的不是很好聽,有找到當初在哪裡看到的原文再改成原文。) 一樣,有沒有想過像三井壽一樣把頭髮弄的清爽點呢?你看比起Vujacic,Farmer的靈活度是不是好很多呢?你覺得是因為體能嗎?錯!其實都是因為頭髮。

頭髮太重了啦!怎麼可能跳的起來,你說對吧!壘哥.....阿!你不是因為頭髮,是因為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o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